我不管,我就是小仙女

缘更
渣文笔

阅读体 叶修的装逼史 第五章

#新人写文幼儿园文笔#
#不喜勿喷#
#喜欢阅读体,爱修修,想试着写一写#
#ALL叶暧昧向#
#座位表#
#从楚云秀开始顺时针组成一个圆#
楚云秀 方锐 黄少天 韩文清 江波涛 李轩 苏沐橙 孙翔 孙哲平 王杰希 肖时钦
喻文州 叶修 张佳乐 张新杰 周泽楷

    [这就是众人此时关注的焦点。孙翔,荣耀职业联盟中新一代的天才级选手。去年初入联盟便稳获新人王称号,个人数据相比同年的MVP(最有价值选手)也不逞多让。本赛季孙翔率领实力平平的越云战队在联赛中排位第八,进军季后赛有望,却中途转会成绩一塌糊涂的嘉世俱乐部。全因为嘉世虽然战绩糟糕,却拥有在网游荣耀中被誉为斗神的账号角色:战斗法师一叶之秋。]
    “孙翔就个人实力来说确实很不错啊。”叶修感叹道。
    ……黄少天他们不知道该说些什么,为什么叶修能这么淡然的夸奖孙翔,叶修的这份心性真的不是一般人能做到的。
    [“叶秋,把一叶之秋的账号卡交给孙翔吧!”俱乐部经理说道。叶秋纵然再洒脱,此时心中也免不了的有些刺痛。叶秋,一叶之秋,听名便可知道这账号与叶秋的关系,这本就是他初入荣耀这个游戏世界时所创的账号。十年了,这个账号相伴了叶秋整整十年,当初的菜鸟成了被誉为荣耀教科书级的大高手,当初的小小战斗法师,也成了荣耀中威名远播的“斗神”。然而七年前踏入职业圈,与俱乐部签订合同后,一叶之秋的所有权已转为俱乐部所有。叶秋早知道会有分离的一天,而这一天,终于来了。叶秋的手指微微有一些颤抖。对于一个职业高手来说,稳定的双手是必须的,但现在,颤抖却发生在了叶秋,这个心理素质已经硬得不能再硬的老牌高手身上。苏沐橙扭过了头,她不想看到这一幕,却又无能为力。在众人幸灾乐祸的目光中,一叶之秋那张银白的账号卡被递到了孙翔面前。]
    苏沐橙的眼圈已经红了,她想起那一天的事都会很难过。
    这一刻再没有人能说出开玩笑的话。
    [孙翔感觉到了叶秋的不舍,傲然一笑说:“放手吧叶哥。看看你的手,居然抖成这个样子。这样的一双手又怎么能发挥出斗神的实力呢?还是让我来吧!我会让斗神的名号再度响撤整个荣耀的。你?退休啦!”]
    “过分。”孙翔现在的队长周泽楷不高兴的说到“要加训。”
    “就是,就是,小朋友们想改朝换代还太早了点。”张佳乐借用了韩文清的话。
    [“你喜欢这个游戏吗?”叶秋忽然直视着孙翔问道。“什么?”孙翔愕然。“如果喜欢,就把这一切当作是荣耀,而不是炫耀。”]
    “哇…老叶帅呆了”黄少天叫到。
    “没想到你还有这么帅的时候啊,我都要被你撩到了。”楚云秀笑道。
    “不行,不行,叶修是我的啊。”苏沐橙也跟着开玩笑。
    “要矜持啊,两位仙女。”叶修被调侃的苦笑道。
    [叶秋停步,微微侧了侧头,听到经理已经在他身后说道:“目前俱乐部暂时没有合适的比赛账号给你,你就先在队里担任陪练吧!”陪练……一个在联盟中创造过王朝,拿尽所有个人荣誉的高手,此时竟然沦落到要当陪练。]
    “嘉世过了吧,竟然让叶神当陪练。”李轩忍不住摇摇头。
    [“呵呵。”受此侮辱,叶秋竟然还笑得出来,回过身来望向经理:“陪练?我看不必了,解约吧!”“解约?你是要主动提出解约吗?”经理的神情看起来很值得玩味。“不错,我要求解约。”]
    “哼……软弱,懦夫,就知道逃。”韩文清一拍桌子怒道。
    “咳…这不是没办法的事吗?总不能留下来当陪练吧。”叶修摸摸鼻子无奈的说。
    [叶秋却早已经瞥到了经理嘴角的那丝讥诮,他苦笑着朝苏沐橙摇了摇头:“沐橙,你还不明白吗?要我走,这本身就是老板的目的。我的存在对于俱乐部来说,已经没有任何价值了,只是一个薪水包袱。”“不会的,怎么会是包袱,你的实力绝不输给任何人。”苏沐橙说。“这不单单是实力的问题,这是生意,而我,从来都是没有什么商业价值的。”叶秋说。“你本该是有的,是你自己选择了放弃。”经理在此时突然冷冷地插口。“不错,这是我的选择。”叶秋说。荣耀职业联盟如今进行得是如火如荼,各路赞助商是层出不穷。联盟中的明星高手那自然是接广告、做代言的抢手角色。但叶秋作为最为顶尖的选手,却从来都是拒绝任何广告和代言,甚至但连各类采访、新闻发布会都拒绝参加,他就像是个很古老的网民,小心翼翼地在虚拟世界里藏匿着自己的真实身份。对于这一点俱乐部很是不满。他们眼看着身边就落着一座金山,却无法从他身上挖掘到丝毫利益。总算叶秋实力强横,帮俱乐部在联盟中打出了名气,赚满了荣誉,才让他们可以一直容忍。但随着现在的成绩不佳,一切都已经不复往日。]
    “嘉世太过功利了啊!”喻文州感叹道。
    [“不错,不愧是我认识的叶秋,真是有志气,那么现在咱们就来谈谈这笔违约金的问题吧!老实说,你在嘉世这么多年,劳苦功高,我们不会这么绝。你既然想走,大家就坐下来好好谈谈,协商解约怎么样?”“直说吧,你们什么条件?”叶秋问。“爽快,条件很简单,只要你宣布退役。”经理说。]
    [退役选手自然没资格再参加职业比赛。虽然有退役就会有复出,但荣耀职业联盟规定退役选手要满一年后才可以复出。避免有些人今天退役明天复出这样换队玩。叶秋本就已是职业暮年,每一天都很宝贵,现在却要让他平白浪费掉一年。这一年之后,就算他再重新复出,高龄、没有一年的高水平比赛来保持状态,单凭昔日的名气,是否有战队愿意接收他还很成问题。要知道叶秋还有一个很致命的缺陷:他拒绝从事商业活动。这看起来根本就是一个无法接受的协商条件,叶秋却很干脆地一点头:“我同意。”]
    “嘉世真的让人寒心啊,这么对待功臣。”喻文州感叹道。
    楚云秀想到了,自己战队的老板,虽然有些功利,但比起嘉世的做法,实在是好太多了,也许回去后该找他们谈谈烟雨的未来了。
    大家都在七嘴八舌的骂着嘉世不厚道,替叶修报不平,叶修本人却满脸的不在乎。
    苏沐橙看着这样淡然的叶修,无奈的笑了,心想‘正因为他是这样的个性,他只专注于自己喜爱的东西,他才能有如今的成就吧。不过叶修可以不在乎,她却不行,没错她就是一个任性,小气的女生。谁也不能欺负陪着她一起长大,陪着她度过最艰难的日子的哥哥。’
   
   
    我一直觉得正因为叶神是这样只专注自己喜爱事物的个性,才让他能有这么高的成就。不过叶神不在乎,我却是很生气,总想着让大家都知道嘉世是个什么样子的,让大家知道叶神所受过的委屈,让大家一起来骂骂嘉世也好啊。╮(╯▽╰)╭

评论(8)

热度(130)